首頁 最新資訊 相關熱門APP 歷年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簿

2014年9月劣質豬油(餿水油、地溝油)事件簿

9月4日,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屏東主嫌郭烈成等6人經營地下油廠..

最新訊息參閱

2013年10月台灣食用油造假事件,假橄欖油添加「銅葉綠素」事件

維基百科 台灣食用油造假事件

塑化劑事件

2011年5月在台灣發生的塑化劑事件是一系列食品安全事件,起因為市面上部分食品遭檢出含有塑化劑,進而被發現部分上游原料供應商在常見的合法食品添加物「起雲劑」中,使用廉價的工業用塑化劑(非食用添加物)節省成本。受影響範圍的相關食品包含飲料商品、糕點、麵包和藥品等。

維基百科 2011年台灣塑化劑事件

1986年 綠牡蠣事件
台灣南部海域的牡蠣養殖被廢五金處理的廢棄物所造成的大規模牡蠣污染

維基百科 綠牡蠣事件

1982年 鎘米事件
桃園縣觀音鄉大潭村的鎘米事件,當時查出污染源高銀化工疑似為生產含鎘和鉛的安定劑,排放的工廠廢水含鎘,造成農地遭受污染而種出鎘米。

維基百科 鎘米事件

1979年 米糠油中毒(多氯聯苯中毒事件)
1979年,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三段的彰化油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在製造米糠油的過程中,為了除去米糠油的異色和異味而進行加熱處理,而加熱管經多次的熱脹冷縮後產生了裂縫,導致作為傳熱介質的多氯聯苯自管路中洩漏出來,污染到米糠油,,是臺灣環境公害史上最嚴重的事件。

維基百科 米糠油中毒事件

首頁 最新資訊 相關熱門APP Help 說明